中石化居民戴奧辛檢測 結果保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石化居民戴奧辛檢測 結果保密

200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4月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石化安順廠附近居民戴奧辛檢測期中報告出爐,3日醫療專家諮詢委員會討論釐訂高濃度標準值範圍,認為國內過去曾進行的相關人體戴奧辛檢測數值也列入通盤評估,期使標準值釐訂更具合理參考價值。要求委託研究單位詳細說明建議數值,但由於事涉敏感,執行研究單位與委員會均保密到家,除了會議不對外公開,現場報告資料亦在會議結束後收回。

據了解,570餘位居民受檢,除了有一位最高值超過900皮克之外,亦有一、二位高達500皮克,若依年齡層分佈,血中戴奧辛偏高者大都是年長者,而受檢居民血液中戴奧辛含量平均值,高低依序是顯宮、鹿耳、四草里,與安順廠地理位置關係相謀合。

中石化自救會3日痛批,衛生局以隱私為幌子進行黑箱作業,補助標準也未聽取居民的意見,嚴重影響他們的權益。自救會總幹事蔡登進表示,衛生局等單位若不公佈個人資料,至少也應公佈檢測的整體結果如何,包括每一級距有多少人,曲線分佈情形如何才對,讓他們心裡有個譜,爭取他們應有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