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七年後 東電首表態:討論廢除福島第二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311地震七年後 東電首表態:討論廢除福島第二核電廠

2018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14)日宣示,將討論廢除福島縣內的福島第二核電廠。福島第一核電廠已因311地震嚴重損壞而全面廢爐,若第二核電廠4座反應爐也廢除,福島縣內的核電廠將全數消失。

綜合外媒報導,東電社長小早川智明今日與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會面時,針對福島第二核電廠,首度表示「希望朝著廢爐方向進行具體評估。」他在會後向媒體說,「已在董事會上說明全面廢爐的方針,大方向來說已獲得同意。」

小早川智明也表示,「(福島第二核電廠)維持模糊不清的狀態會妨礙到重建。不應繼續拖延(廢爐的決定)」。他強調,「承擔福島的復興責任是經營的最大課題」。

內堀知事則表示,「包括第二核電廠在內,全機組廢爐是縣民的強烈心願。要早日消除(外界對福島)全縣根深蒂固的流言(所造成的損害),這是重要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