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 日方要求中方處理貨櫃藏紅火蟻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 日方要求中方處理貨櫃藏紅火蟻問題

2018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4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近期接連在來自中國的貨櫃發現有毒紅火蟻,日本環境大臣中川雅治到江蘇蘇州出席中日韓環境部長會議時,與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干杰會談,要求中方採取措施處理。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方要求中方在貨櫃內,放置誘餌以殺死紅火蟻,但中方認為難以實行。

日中韓三國環境部長會議,今天(24日)在中國江蘇省蘇州市開幕。日本環境相中川雅治與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舉行個別會談,就來自中國的集裝箱內多次發現原產南美的有毒紅火蟻問題,要求中方採取措施。

日本自去年6月起,29次發現紅火蟻,涉及12個都府縣,包括月初在從深圳途經香港送到大阪的貨櫃,發現有超過2000隻紅火蟻的成蟲和蟲蛹,兩人被蜇傷。環境省確認,去年6月以來12個都府縣共發現了2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