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農藥用量減半 副總統簽署環境保護宣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動農藥用量減半 副總統簽署環境保護宣言

2018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9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統計,台灣每公頃農藥用量高達17公斤,居全球第一,比第二名的日本還多出6公斤,若和全球平均用量0.5公斤相比,整整高出34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9日)和國際系統性殺蟲劑專案團隊及台灣師範大學,共同簽署環境保護宣言。副總統表示,台灣去年已宣示,期盼在2027年能實現農藥用量減半政策,他希望政府與民間一同合作,為台灣農業環境樹立新典範。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29日舉辦「台灣系統性殺蟲劑的衝擊與替代方案國際研討會」,邀請澳洲、馬來西亞、越南、瑞士、義大利、日本等國的專家學者參與。這場研討會由台灣師範大學2位教授吳忠信及楊恩誠共同發起,並獲得國際系統性殺蟲劑專案團隊(Task Force on Systemic Pesticides,TFSP)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