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封溪護漁 新店廣興盼復育生態展契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封溪護漁 新店廣興盼復育生態展契機

2018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7月3日中央社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新店區廣興社區比鄰新店溪畔,擁有好山好水與豐富的生態。當地推動廣興產業復興運動,盼望結合野鳥觀察與封溪護漁,並結合產業復甦,讓蘇迪勒、杜鵑颱風災後有新契機。

西元2015年強颱蘇迪勒重創新店廣興地區,市長朱立倫多次勘災後,指派前副市長侯友宜督軍,負責災後重建,經過3年的努力,廣興地區重建工程接近完工。

新北市議員金中玉針對廣興河濱公園的規劃,今天(3日)與當地廣興里長吳進興、新北市府水利局、春雷環境學社執行長廖仁慧等單位一起會勘,盼望讓在地居民重新找回可以安身立命的環境。

里長吳進興與當地居民希望市府農業局能夠協助在地封溪護漁,讓生態再度回來。否則,當地原屬於災區讓遊客卻步,使得廣興地區沉寂蕭條至今,硬體建設雖已完成,但產業復甦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在吳進興的帶領下推動產業復興運動,也開過說明會,鼓勵居民成立封溪護漁志工大隊,動員里民愛護鄉里,尋回生存與生態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