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剩兩頭 科學家培育北非白犀牛DNA胚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僅剩兩頭 科學家培育北非白犀牛DNA胚胎

2018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7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上最後一頭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Sudan)過世數個月後,科學家今天(5日)表示,已培養出嵌入北非白犀牛DNA的胚胎,盼能讓這種白犀牛亞種躲過絕種命運。

柏林萊布尼茲動物與野生動物研究所(Leibniz Institute for Zoo and Wildlife Research)繁殖管理主管希爾德布蘭特(Thomas Hildebrandt)告訴記者:「我們的目標是在三年內,讓第一頭北非白犀牛寶寶誕生。」

「若將16個月孕期列入考量,我們有一年多一點時間讓母體成功受孕。」

研究團隊使用最近取得專利的兩公尺取卵裝置,培養出史上第一個試管製造的犀牛胚胎。

研究團隊如今希望利用這項技術,蒐集全球最後兩頭雌性北非白犀牛納金(Najin)和法圖(Fatu)的卵子。納金和法圖是蘇丹的女兒和孫女,棲息在肯亞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