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民眾監控非法露天燃燒 陳情減少8.4%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鼓勵民眾監控非法露天燃燒 陳情減少8.4%

2018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日前試辦「千里眼」計畫,鼓勵民眾協助監控周遭非法露天燃燒行為,根據環保署統計,試辦計畫兩個月期間,燃燒稻草及其他垃圾陳情數都較去年減少8.4%。

為了維護環境空氣品質,行政院環保署從5月2日至6月30日止,推動為期兩個月的「獎勵民眾舉發非法露天燃 燒試辦計畫」,希望藉由民眾擔任「千里眼」,若發現未經許可從事稻草、果樹枝及垃圾等露天燃燒行為,向環保機關進行舉報,並提供具體可資辨識明確的佐證資料及協助環保人員到達燃燒事發地點進行查證工作,就可領取獎勵金。

目前檢舉成效還在統計中,但根據環保署公害陳情系統統計,試辦計畫期間的露天燃燒陳情件數,相較去年同期有下降趨勢,其中燃燒稻草陳情件數由306件減至227件、燃燒其他含果樹及垃圾陳情件數則由2420減為2268件。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鴻德指出,根據結果顯示,非法露天燃燒一年來減少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