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黑森林消失 白鷺鷥無家可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埔里黑森林消失 白鷺鷥無家可歸

2018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2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有一片近1公頃的黑板樹純林,因樹型挺拔高大,被觀光客視為「黑森林」祕境,因地主台糖有意將土地轉作,近日將黑板樹砍除,讓地方感慨埔里知名地景又少了一處。

埔里鎮近年來自然生態、文化地景日漸流失,如埔里鎮公所將育英橋頭花季火紅的鳳凰木砍除;建商為了在珠仔山開發400戶透天厝,將溪南國小旁的油桐花步道整批移植;而水頭里的「黑森林」祕境,是地方觀光民宿業者推崇的東南半鎮景點之一,如今卻要整批砍除,讓經常在此地散步、騎自行車的鎮民相當惋惜。 許多鎮民也直呼可惜,指出經常有新人來黑森林拍婚紗,該地還是數以百計的白鷺鷥築巢的地方,毀掉森林,白鷺鷥也沒有家了,埔里市區已很難找到這麼大片的森林綠地了。

台糖方面指出,因土地要另作他用,也為環境整潔清理雜木,設置苗木區先做空園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