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浩劫!高美濕地險遭污染 魚屍綿延2公里好嚇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浩劫!高美濕地險遭污染 魚屍綿延2公里好嚇人

2018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4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緊鄰高美濕地的清水大排13日遭乳白色廢水污染,魚屍分佈達2公里,連垃圾魚、鱉等無一倖免,清潔隊已清除上千公斤魚屍,環保局查出污染源來自布料工廠,將依法裁罰。民眾擔心保護區遭波及,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長黃育珍表示,13日為滿月最大潮,若污染物不多,會被海水帶到外海,尚未發現生物死亡情形。

原本魚群處處的清水大排,13日中午突然水質急劇惡化,發散臭酸刺鼻味,接著魚群接連翻肚暴斃。清水區裕嘉里長洪瑞昌表示,他發現家門口的大排有死魚浮出水面,數量越來越多,趕緊通報1999,因清水大排灌溉國姓、裕嘉、臨江里的農田,他也緊急通知附近農民「近期幾天切記不要放水進入農田,避免造成二度污染,水溝旁的蔬菜也不要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