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河」調水工程跨11保護區 陸環保受挑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紅旗河」調水工程跨11保護區 陸環保受挑戰

2018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8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日前提出長6,118公里、總造價達4兆人民幣的「紅旗河」西部調水方案,引發各界熱議。

這項被視為「助力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工程」將自南向北,共計穿越11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包括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雙峰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尤其對被視為「中華水塔」的三江源生態影響不言而喻。

此外,今年5月江蘇鹽城大豐國家級麋鹿保護區接連發生麋鹿被撞死的消息,官方指出保護區意外死亡的麋鹿,都會統一按流程進行無害化處理。卻有動物志工爆料,大豐當地有多家飯店長期接收疑似非正常死亡的麋鹿肉,作為野味高價售賣,這些對動物保育形象是重重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