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推循環水養殖「跑道養魚」 增產又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建德推循環水養殖「跑道養魚」 增產又環保

2018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8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浙江杭州市建德市大近兩年來大力整治開放水域內養殖網箱,淘汰落後養殖模式,同時發展生態友好、綠色高效的地方特色漁業——「跑道養魚」,實現漁業發展與治水治污有機融合、互促互利。

該模式為池塘內循環微流水生態養殖,將原有池塘100%面積散養升級為僅用5%面積的「跑道式」流水槽高密度「循環」的方式,剩餘95%面積作為水質淨化修復區,採用氣提推水、智慧物聯等一系列新技術,實現「大水體養水、小水體養魚」,高效循環再利用的目的。

池塘內循環微流水生態養殖核心和關鍵就是增氧系統和排污系統。增氧系統就是智慧控制設備向水體增加供氧量,同時推動水體在跑道內流動,實現氣提推水,大大提高成活率。

截至目前,建德市已建「養魚跑道」26條,並建成運行循環水養殖基地七家, 普前養殖場成功創建為省級池塘內循環流水跑道示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