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環境平等法案過關 少數族裔社區垃圾處理減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環境平等法案過關 少數族裔社區垃圾處理減量

2018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9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多數垃圾處理廠建址於低收入少數族裔社區,市議會全體大會18日表決通過環境平等法案(Waste Equity Bill),矢言維護弱勢社區的環境權益,並解決垃圾處理廠分布不均的問題。

包括市議會衛生委員會主席雷諾索(Antonio Reynoso)在內的多位市議員,會同勞動與環境維權者團體,18日在市議會前集會,指出紐約市2/3的垃圾處理廠,設在低收入的少數族裔社區。

紐約市的38個垃圾處理廠中,26個集中在北布碌崙、南布朗士及東南皇后區這三大低收入少數族裔社區;其中,光是北布碌崙的垃圾處理量,就占紐約市垃圾處理量的38%。

環境平等法案將減少垃圾超負荷地區每個垃圾運轉站的固體廢物,將布碌崙第一社區委員會轄區的垃圾處理量減少50%,布朗士第一、第二社區委員會以及皇后第12社區委員會轄區的垃圾處理量減少33%。

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17日也聲明支持環境平等法,表示低收入少數族裔社區承受著「不公平的負擔」,需要立法保護他們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