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國際與本土「台灣永續價值指數」首發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結合國際與本土「台灣永續價值指數」首發布

2018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1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歷時五年研究,國立台北大學20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聯手發布「台灣永續價值指數」(Taiwan Sustainability Index; TWSI),是國內首支由大學編製、整合國際企業永續評比標準與在地元素、兼具學術獨立專業與非營利組織高信任度的永續指數。根據評比結果驗證,獲選的成分股在考量風險後,投資績效全面優於其他指數表現。

台北大學商學院長吳泰熙表示,研究團隊已與國際指數公司和金融機構洽商合作機制,未來將依照相關法令規定正式上線,期待作為投資人參考,鼓勵更多企業積極創造永續價值,建構美好社會。

著重「接地氣」之外,TWSI也與世界主流永續管理趨勢同步,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社會責任投資(SRI)、碳揭露(CDP)、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等評比。目前首度發布規模較小,未來「台灣永續價值指數」在此基礎上將可望擴增至50檔成分股,提供投資人更多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