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渴望園區道路開放 修護開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潭渴望園區道路開放 修護開工

2018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8年8月6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龍潭區的「龍潭渴望園區」原名「宏碁渴望園區」,是國內第一個民間自主投資開發的科學園區,於1989年落成,園區廣達172公頃,園區內道路及公設原由管理委員會維護,近年因維護費用日增,道路品質每況愈下,管委會求助市府,經地方及民代協調,所有權人同意園區內道路開放供公眾通行後,由工務局主辦龍潭渴望園區道路品質改善工程,2018年8月5日開工。

市長鄭文燦出席開工典禮表示,桃園有許多大型封閉社區,早期開發時多在都市計畫外,由開發單位自行維護公共設施,待開發單位退場後,經過20至30年,住戶管理委員會由於基金不足,維護成本高,難以後續養護,為解決大型社區公設維護問題,桃園升格後,市府決定建立統一標準,以下3類社區可納入養護範圍,即1個里1個社區就視為開放社區;若社區占整個里的1/2,經管委會同意改為半封閉社區;以及小型社區透過土地捐贈或道路使用同意書,維持其開放性。

鄭文燦提到,國道3號增設龍潭第二交流道,已命名為高原交流道,將在高原國小前設置鑽石型交流道,高原交流道總工程經費10億2800萬元,正進行土地徵收,預計2018年底動工、2020年底完工,將可為高原、高平、三水、三和等地區帶來更便利的交通,也可讓渴望園區、小人國、六福村的交通更為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