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放任蜜蜂死 法國禁五款類尼古丁農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能放任蜜蜂死 法國禁五款類尼古丁農藥

2018年08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8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政府為遏止蜜蜂持續大量死亡,公告自9月1日起禁用五種含類尼古丁的農藥。

法國於2016年實施生物多樣性法規,當時就決定要禁用含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的殺蟲劑,這種物質會破壞昆蟲的神經系統,導致蜜蜂等花粉媒介昆蟲迷路及死亡,威脅到生物多樣性和糧食生產。

法國這一波禁用的五種殺蟲劑包括益達胺(imidacloprid)、可尼丁(clothianidin)、賽速安(Thiamethoxam)、賽果培(Thiacloprid)和亞滅培(Acetamiprid)。

法國政府對這類殺蟲劑的禁令比歐盟嚴格。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法國生態部表示,國會正在審議糧食法草案,通過後,應可再增加禁用類尼古丁殺蟲劑的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