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遊客遭牛撞傷 陽管處暫時封閉中央步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擎天崗遊客遭牛撞傷 陽管處暫時封閉中央步道

2018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8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陽明山擎天崗是台北市著名的踏青景點,11日下午卻傳出8旬阿嬤和外籍遊客遭牛隻撞傷;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基於安全起見,即日起暫時封閉擎天崗中央步道及周邊入口。

8月11日下午,一名在擎天崗中央步道上行走的女性高齡遊客遭相互追逐的發情水牛撞傷,同日稍晚,另一名在草原上的美籍男子因太靠近水牛而遭撞傷;陽管處表示,這2名傷者已在第一時間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

陽管處表示,擎天崗的水牛經過數代繁衍,已是未經人類馴養的野化動物,雖然不會主動攻擊與牛隻保持距離的遊客,但會警戒、甚至威嚇太過靠近水牛群以及攜帶犬隻的遊客;過去便曾發生遊客太過靠近圍繞母牛身邊的小牛,導致遭母牛撞傷。

為了維護遊客安全,陽管處表示,即日起暫時封閉擎天崗中央步道及周邊入口,提醒遊客不要私自闖入;未來管理處將加強中央步道兩側圍欄繩索的強度,避免人牛衝突事件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