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公園飛螢點點 爆近年最大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巴克禮公園飛螢點點 爆近年最大量

2018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8月13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連日下雨,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最近流螢紛飛,數量為近年來最多的一次,只要走一小段步道就可看到數10隻的螢火蟲,這幾天也有不少民眾前往散步賞螢,看到步道上螢火蟲飛過,都十分開心。

認養公園的崇明里長李仁慈表示,2018年的螢火蟲特別多,他在公園木棧道站立2分鐘,就可看到10幾隻,數量為2018年來最多的一次,也比2017年還要多,晚上賞螢的民眾也很多。

環保人士邱春華表示,巴克禮公園早在10幾年前就開始在2期公園附近的竹溪水道復育螢火蟲,當時復育台灣窗螢及黃緣螢兩種,但近年來看到的螢火蟲,主要為陸生的台灣窗螢。當年,市政府一度要將巴克禮2期公園闢建為日式庭園,經環保團體及地方民眾反對,最後保留下公園的草叢區,並架設木棧道做為螢火蟲復育區,過去最高數量一晚可以看到上百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