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自動監測 紙漿廠惡臭有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排放自動監測 紙漿廠惡臭有解

2018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8月14日中國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中華紙漿廠長期排放「臭氣」引發民怨,花蓮縣環保局會同專家學者針對紙漿廠內進行查核,並添購異味採樣及氣體偵測等儀器,在紙漿廠產生異味時可立即分析及採樣檢測,預計年底廠內三座排放管道也會完成連線,供民眾即時查詢煙囪排放濃度。

花蓮縣環保局自上月底起連續執行為期二周的現場日、夜間查核作業,加強查核廠區內管線逸散、煙囪排放及異味污染物處理情形,為自源頭解決中華紙漿異味問題,也邀請學者專家現勘,針對廠內製程異味來源、強化空污防制措施建議可行有效的解決對策。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說,除要求廠方落實自主管理,環保署也已公告要求華紙裝設排放管道的異味污染物(即總還原硫)自動監測設備,未來完成設置及連線後,民眾就可即時查詢煙囪排放濃度,與環保單位一同督促中華紙漿改善異味排放問題。

中華紙漿廠花蓮廠務管理處長戴仁勇說,花蓮廠近年投入約10億元進行排放污水及空氣改善,目前廠內廢水每天24小時與環保局進行連線,即時監控廢水排放數據,預計年底廠內三支煙囪也會完成監測連線,讓空氣品質符合民眾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