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繳空污費又偷排廢氣 達新公司被起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短繳空污費又偷排廢氣 達新公司被起訴

2018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8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達新公司中港分廠短繳空污防制費6000多萬元,並將廠內未經處理的有毒氣體以備用煙囪排出,附近居民聞到刺鼻味檢舉,檢方今天(15日)依違反空污法與詐欺罪嫌起訴達欣公司與四名員工。

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出,達新工業公司為國內塑膠皮、布製造公司,位於台中市梧棲區的中港分廠製造PU皮、布的製程中,會產生二甲基甲醯胺,及其他有機溶劑甲苯、丁酮的廢氣。

檢方並查出,達新公司中港分廠經由長期監控,發現業者從緊急狀況時才能使用的備用煙囪,不定期繞流偷排放製程廢氣,共達800噸廢氣毒害附近居民。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空污法及詐欺罪嫌,起訴達新公司與鄧姓、黃姓、蕭姓前後三任廠長及張姓技術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