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當加油站 阿拉斯加到智利不耗一滴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餐館當加油站 阿拉斯加到智利不耗一滴油

2007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替代性燃料(alternative fuel)已成為美國不可逆轉的國策,23歲的密西根州奧克蘭大學(Oakland University)經濟系學生克里斯‧海格(Chris Haag)發動他的1999大眾Golf汽車時,一股玉米片(tortilla chips)的香味從排氣管中溢出,以植物油為原料,製作生物柴油,供柴油機車使用。因使用當地快餐店提供免費廢棄炸油作原料,所以帶有玉米片氣味。由於他的車是柴油機車,不需改裝就可直接使用生物柴油。目前為止,大眾車已經100%由生物柴油驅動,且開起來很平穩。

他的製作費用是每加侖80美分,這比現在全美各地加油站中至少2美元以上的柴油或汽油價格要便宜得多。海格準備在畢業後,從密西根老家開他的這輛生物燃料汽車,以每加侖40英里的經濟油耗率,一路上以快餐店為「加油站」,一直開到阿拉斯加。另外兩名青年,皮划艇職業選手薩斯‧沃倫(Seth Warren)和泰勒‧布拉特(Tyler Bradt),也駕駛生物燃油機車,以餐館廢油當燃料,不過他們不是北上阿拉斯加,而是從阿拉斯加南下到智利的最南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