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環保局查洋廢塑 查獲一廠任意堆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環保局查洋廢塑 查獲一廠任意堆置

2018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9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環保局清查縣內可能從國外輸入廢塑膠的塑膠工廠,8月31日在高樹鄉一家合法塑膠工廠查獲把進口的廢塑膠任意堆置。環保局今天表示,業者將被依廢棄物清理法罰款。

近日洋廢塑議題發燒,屏東環保局主動清查塑膠、紙類加工業者,嚴審使用廢塑紙原物料產源及數量,環保局指高樹鄉被查獲的這家合法塑膠工廠,從美國與日本進口PE、PP的「廢塑膠」,經過粉碎、熱熔製成塑膠粒產品,再販售給其他工廠製作塑膠類製品,每月進口約200公噸,今年至8月15日已進口廢塑膠1256公噸。

環保局說,這家工廠在附近農地承租約9公頃農地,暫時放置約400公噸進口的廢塑膠,雖然輸入廢塑膠合法,但堆置地點沒有集水設施,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9條;工廠又沒檢具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向環保局提報,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1條規定。2法合併將裁罰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清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