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垃圾堆如山 縣府向中央求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草屯垃圾堆如山 縣府向中央求援

2018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9月6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垃圾無法外運情況日益嚴重,草屯鎮垃圾場堆置縣內無法外運的垃圾已達1萬7000噸,公所請南投縣府趕快解決,而縣府環保局則說,環保署允諾補助壓縮打包覆膜經費,並協調其他縣市協助焚燒垃圾,但打包計畫環保署只核定一半經費,外縣市則未能增加焚燒的數量,若中央不協助,地方也無力解決。

因南投縣沒有興建焚化爐,全縣垃圾均得外運焚燒,但近幾年只要外縣市焚化爐歲修,垃圾就無法外運,必須先堆置在各鄉鎮,其中垃圾場地較大的草屯和竹山,每年都要被堆置大批垃圾。

草屯鎮長洪國浩指出,南投縣2017年產生的垃圾量達10萬4000多噸,清運量則只有5萬1300多噸,清運比例不到五成,無法外運的就堆置,眼看堆積數量愈來愈多,擔心會引發地方民眾抗爭,希望縣府環保局能趕快解決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