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國土」外傘頂洲 滿滿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移動的國土」外傘頂洲 滿滿垃圾

2018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9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移動的國土」、「快消失的國土」之稱的外傘頂洲,是嘉義縣近海熱門旅遊景點,日前823水災後,島上被廢蚵棚竹架、保麗龍等垃圾佔據。外傘頂洲治權屬雲林縣政府,嘉義縣政府秘書長顏旭明昨強調,將商請社團辦理淨灘,還其美麗面貌。雲林縣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表示,將儘速清理廢蚵棚與保麗龍,也請遊客隨手將自己的垃圾帶回。

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的沙洲,受到波浪、沿岸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平均每年往西南方向漂移60至70公尺,被稱為「移動的國土」,原本位於雲林縣外海,行政區域屬雲林縣,目前已全部位於嘉義縣東石鄉外海14公里處。黃姓遊客說,日前823水災後,前往外傘頂洲生態之旅,結果觸目所及都是漂流木、廢蚵棚竹架、保麗龍、塑膠袋等髒亂物,宛若垃圾堆般,令人大失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