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開放首條塑膠再製自行車道 約含50萬個瓶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蘭開放首條塑膠再製自行車道 約含50萬個瓶蓋

2018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8年09月18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荷蘭人以愛好騎單車聞名,該國約 1,700 萬人,卻擁有超過 2,200 萬輛腳踏車,光是阿姆斯特丹就鋪設了近 800 公里的自行車道,東北部城鎮茲沃勒(Zwolle)日前又正式開放一條全由回收塑膠再製生成的自行車道。

該塑膠車道概念來自道路工程公司 KWS 的 Anne Koudstaal 和 Simon Jorritsma,道路全長 30 公尺,採用預製模塊,重量輕、易安裝,下方設計了排水系統讓管道、電纜通過,可讓水快速流通,遇到暴雨時還能充當臨時儲水槽、避免淹水。

據估計,這條自行車道包含了約 218,000 個塑膠杯,或 50 萬個塑膠瓶蓋,使用年限可比傳統道路長 2~3 倍(有待觀察),路面應該也不會出現裂縫或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