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三義二廠闖進環評大會 環團不滿鯨吞石虎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裕隆三義二廠闖進環評大會 環團不滿鯨吞石虎棲地

2018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8年09月18日蘋果日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裕隆汽車公司在苗栗縣三義鄉規劃二廠興建驗證車道,昨(17)舉行第3次環評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原則審議通過送出審查,未來裕隆針對環委建議補正事項後,即送入環評大會審查,屆時經審查後即可正式開發。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指出,現場委員們認為報告書中沒有釐清前次審查意見中的生態問題,也沒有提出有效生態補償措施。但委員表示他們僅是技術審查,報告該做的都有做,在專案小組審查中他們的權力也只到這裡,接下來要交給環評大會決定。

苗栗縣環保局長陳華盛說,裕隆公司5年前即提出開發案環評申請,開發計畫已將原來規劃78.08公頃擴廠,調整到35.7公頃做驗證車道,裕隆自願進入較標準較嚴格的二階環評審查,歷經生態調查、公聽會等關卡,昨天獲專案小組原則通過,但仍需環評大會審議。

裕隆企業副理陳蔓嫻昨(18)出席強調,已以超過法規的標準進行各項研究,針對協會提出的建議,裕隆會再請學者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