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徵收案 內政部土徵小組審議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鐵地下化徵收案 內政部土徵小組審議通過

2018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09月1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今天審議通過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東區及北區徵收土地案,認為此案符合土徵條例規定的公益性、必要性,且相關程序完備,予以審議通過。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等團體上午前往內政部抗議,並申請列席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會議。反南鐵東移自救會表示,南鐵居民不反對鐵路地下化,而是主張透過「行政聽證」給居民與官方有對等理性對話機會以節制行政濫權,但遭拒絕。

內政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土地徵收審議小組今天召開第166次會議,審議通過交通部鐵道局為辦理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東區及北區工程所提出的申請徵收土地案。土徵小組經審議本案公益性、必要性、興辦事業及財務計畫的合理性、可行性,及公聽會、協議價購等程序的完備性後,認為本案符合土地徵收條例規定,予以審議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