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吸管請「開金口」 加州餐廳明年起不主動提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要吸管請「開金口」 加州餐廳明年起不主動提供

2018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9月21日蘋果日報美國加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聯社報導,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簽署通過法案,明年起禁止州內餐廳主動提供顧客塑膠吸管服務,首開全美先例。餐廳業者若不配合將先予以警告,兩次警告後開罰,每年最高300美元(約9,200台幣),由州內衛生人員負責不定時執行稽查。不過,此法僅適用於正式、有服務生點餐的餐廳,速食業者不再此限。儘管不是直接禁止,部分共和黨人仍批評這項新法「管太多」。

民主黨的布朗將環保議題列為優先施政考量。他指,每年大量塑膠垃圾流入海中,殺死鯨魚和魚類,污染最終進到民眾的食物和供水:「我們對一次性便利用具的迷戀,將招致災難性的後果。所有形式的塑膠製品,塑膠吸管、寶特瓶、包裝、塑膠袋等,都在使地球窒息。」

同天,布朗簽署通過另項法案,規定販售兒童餐的各級餐廳,都必須將菜單飲料預設為牛奶和開水。兩項法案皆從明年1月1日開始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