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廠關廠 八年內難達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焚化廠關廠 八年內難達成

200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現有內湖、木柵及北投3座垃圾焚化廠,由於垃圾持續減量,導致垃圾焚化廠近3年的使用率僅有5成4至6成4。因此台北市議會審查預算時,要求環保局評估焚化廠停爐、停廠、關廠的可行性及時程表。

環保局指出,目前3座焚化廠每天實際處理垃圾容量為3600公噸,清除內湖垃圾山增加的可燃垃圾每天約1200公噸,100年以前焚化廠無法停廠、關廠,評估結果認為以每廠停1爐予以操作。環保局解釋,全台焚化廠分佈不均,環保署有意推動「跨區域垃圾聯合處理」方案,但尚無細部規劃,若中央確定規劃整合焚化廠處理區域,3座焚化廠將納為統一調度的範圍,因此,105年以後3座焚化廠是否停廠仍難有定論,環保局也會視情況檢討焚化廠轉型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