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包裝環保可回收 民眾寄洋芋片空包裝施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讓包裝環保可回收 民眾寄洋芋片空包裝施壓

2018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9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21日一名英國環保人士艾希克羅(Geraint Ashcroft)表示,英國人每年吃下60億包袋裝的洋芋片,且洋芋片的包裝是一次性不可回收,對環境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害,於是在推特上發起將洋芋片包裝寄回洋芋片公司的活動,許多民眾紛紛響應,將寄回洋芋片的照片放上推特,希望讓百事公司的洋芋片子公司「Walkers」正視環保問題。

「Walkers」發言人出面回應,表示的確收到許多民眾郵寄的空包裝,也意識到塑料包裝會造成環境問題,公司目前已將收到的空包裝用於研究其他包裝的可回收性,總公司並承諾道「2025年所有包裝將可100%回收、堆肥或生物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