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上百噸廢塑膠 平鎮工廠遭檢舉不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進口上百噸廢塑膠 平鎮工廠遭檢舉不法

2018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平鎮工業區一間工廠,大量進口國外生活廢塑膠,環保局進廠稽查發現,卻未領許可,依法告發開罰。

廠區大門、窗戶貼滿黑色塑膠袋,裡面停了一台貨櫃車,看得到廢塑料。桃園一間工廠,今年5月底成立後,大量進口國外生活廢塑膠、廢PE膜、廢塑膠袋進行處理,遭民眾檢舉不法。

工廠位在桃園平鎮工業區工業二路,4月發生大火的敬鵬平鎮廠對面,環保局進廠稽查發現,廠內堆滿大量進口廢塑膠,約一百噸左右,卻未領有廢棄物處理或再利用許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8條規定,依情節輕重告發開罰。

桃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書豪表示,「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8條的規定,我們現場也已經依法告發,罰鍰的金額大概在6萬到1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