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發小提燈 i-Voting決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燈節發小提燈 i-Voting決定

2018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8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台北燈節北市府都會發放生肖小提燈,雖然很可愛也帶來歡樂,但常常只用1次就被丟棄,除了燈籠本體,還有電池和燈泡造成環境污染問題,有民眾發起「請不要發送免費燈籠」i-Voting提案,經市府審查後,10月1日起至14日舉辦投票,結果將決定未來發不發小提燈。

近來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反對政府帶頭免費贈送小提燈,既浪費納稅錢又污染環境,為此網友「圓臉貓」2016年前發起「請不要再發送免費燈籠」i-Voting提案,圓臉貓表示,市府發送不同生肖的燈籠是一次性用品,沒有人會把去年生肖燈籠再拿到今年來提。

圓臉貓指出,政府每年都在檢討小提燈的電池回收率不夠高,恐怕會有汞污染問題,因為市府帶動風潮,使不少廟宇、里長或公司行號加入發送小提燈行列,呼籲政府為了不浪費且環保,請不要再發放免費燈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