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注3000萬 台東設專屬水肥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挹注3000萬 台東設專屬水肥站

2018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9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沒有水肥站,環保局不時接獲檢舉水肥車隨意傾倒水肥入排水溝或農田裡,造成污染,為此環保局爭取近3000萬元經費,將在興建中的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南側建置水肥站,解決水肥無處去的困境。

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表示,水肥車業者從家戶廁所抽出的水肥,因肥分多、有微生物菌,往年有部分送進垃圾掩埋場與垃圾混合後覆土,有加速腐化之效。

陳炳伸說,近年各鄉鎮市掩埋場幾近飽和,加上住家多以化糞池取代出糞式廁所,抽取水肥量減少,各鄉鎮市掩埋場多不再接受水肥傾倒,民間業者需自行處理,縣環保局不時接獲民眾檢舉,排水溝、農田遭傾倒水肥,環保局雖開罰,仍無徹底解決問題。

縣環保局爭取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配合台東市水資源回收中心的興建,將在該中心南側建置專屬水肥站,設置除臭管線,將臭味處理後,餘水便可進入水資源回收中心,隨著家庭廢水一同處理、放流,估計可容納全縣水肥量約5800噸,目前正規劃設計中,預計可在2020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