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 向毛毛蟲取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流感疫苗 向毛毛蟲取經

200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2日美聯社芝加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科學家利用毛毛蟲「秋季行軍蟲」製作新型流感疫苗,結果發現,新疫苗和用雞蛋培育的傳統疫苗一樣有效,而且製作起來更快也更簡單,有防範季節性與大規模流感疫情的潛力。

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流感疫苗專家特雷納領導的研究團隊在11日出版的「美國醫學會期刊」中發表論文指出,利用昆蟲製作新疫苗,比利用雞蛋的傳統製作方法更快、更簡單,一旦爆發大規模流感疫情,這種新疫苗也能夠及時因應。

學者在2004年到2005年流感流行季節時,對451名成年受測者進行新疫苗測試,發現接受單次高劑量注射的受測者中,至少有2/3體內發生強烈免疫反應,接受高劑量注射的人當中,沒有人染上流行性感冒。接受低劑量注射的人當中,則有超過一半出現強烈免疫反應,其中只有兩個人得到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