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環差全廢止 深澳電廠確定停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評、環差全廢止 深澳電廠確定停建

2018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0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深澳電廠正式啟動廢止程序。台電向經濟部提報停止開發深澳電廠,請求撤銷2006年的原始環評與2018年的環差審查結論,經濟部昨(19日)已正式將其請求函文給環保署,等該署現勘確認無開發行為後,全案即正式走入歷史。

台電這兩日為終止深澳電廠程序問題忙得不可開交,首先向經濟部提報停止深澳更新擴建可行性報告(即投資計畫),經濟部收到同意後,台電立即再提出因不再開發深澳電廠,請求終止該案的環評審查結論。經濟部昨接到後,立刻以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身分,將請求發函給環保署。

台電表示,深澳更新改建計畫是2006年通過環評,因多年未動,依規定補提深澳開發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再做審查,今年3月通過。理論上,只要新的撤銷即可,但為免外界質疑,乾脆把2006年的原始環評結論也一起請求撤銷。之後環署現勘後,深澳更新計畫就完全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