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最大垃圾山旁 印尼人籲政府多給「臭錢」補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住最大垃圾山旁 印尼人籲政府多給「臭錢」補償

2018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雅加達近郊的班達爾歌邦垃圾掩埋場是東南亞最大的垃圾掩埋場之一,大批居民皆住在垃圾場附近,不少民眾呼籲政府應增加賠償金,以彌補他們忍受垃圾堆的劣質環境。

距離印尼首都雅加達一小時車程的班達爾歌邦(Bantar Gebang)垃圾掩埋場佔地110公頃,是該國最大的垃圾場。雅加達1000萬名居民所製造的大批垃圾最終都會送來此地。

這個被當地人稱為「山」的地方臭氣沖天,即使居住在10公里外的居民也不得不抱怨。居民每個月會收到20萬盧比(約台幣402元)的賠償金,以作為生活在惡臭中的補償,當地人稱之為「臭錢」,但如今他們希望金額能再增加。

目前估計有1萬8000個家庭住在垃圾場周圍的三個村莊內,其中至少有6000個家庭為垃圾撿拾者。不少地方議員也呼籲政府應增加補償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