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打垃圾袋降價 侯友宜:環保跟減塑才是趨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貞昌打垃圾袋降價 侯友宜:環保跟減塑才是趨勢

2018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打出垃圾袋降價政見,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今天(28日)表示,台北市跟新北市的狀況不一樣,新北市是台北市的八倍面積大,垃圾處理的成本不一樣,最重要的是,把環保觀念跟減塑運動結合在一塊,這才是現在的趨勢,新北市不會要賺垃圾袋的差價,處理成本是不一樣的。

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葉元之競總成立大會站台,受訪時被問到蘇貞昌的垃圾袋降價政見,侯表示,世界潮流趨勢非常清楚,環保是一種減量運動,新北市要朝這個方向努力來走,不過台北市跟新北市狀況不一樣,面積是台北市的八倍大,垃圾處理成本不一樣,新北市不會要賺垃圾袋費的差價。

新北環保局表示,專用垃圾袋價格和垃圾處理費相關,包含垃圾清運、處理及復育成本,新北市無論是人口或面積都比台北市大,條件不同,垃圾處理成本當然也不同,垃圾袋價格都經過精算,費用不該任意喊價,更不宜作為選舉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