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石虎棲地 生態廊道旁遭噴除草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連接石虎棲地 生態廊道旁遭噴除草劑

2018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8日台灣動物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道路開發帶給人類便利的交通,卻也造成野生動物棲地減少與破碎化等危機,為了減少野動物在道路上遭遇路殺,高公局在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苗栗通霄路段打造國內首座跨越式的「動物生態廊道」,並於今(2018)8月獲頒「金路獎」,然而,昨(25)日卻有保育人士發現,該生態廊道竟然被噴了除草劑,不僅植物大量枯死,也可能危害到利用此廊道的野生動物。

該生態廊道由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負責維護,而兩側林地道路則有可能為苗栗西湖鄉公所管轄,若為國有林班地則為林務局管轄。

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於29日上午回應,表示高公局僅負責生態廊道之維護,而該路段路權為苗栗縣政府所有,不確定縣府是否將該路段林地維護工作移交給地方鄉里,目前高公局已派員向地方里長溝通瞭解。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