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渣變建材 全台首座焚化底渣廠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底渣變建材 全台首座焚化底渣廠啟用

2018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環保局為解決底渣再利用的問題,耗資1.1億元,引進德國先進設備自建焚化底渣處理廠,2日啟用。未來處理廠能將底渣精細分選出三種細料,預計每年可將8萬8000公噸的垃圾焚化底渣產製為再生粒料。

環保署長李應元說:「就是由政府自己來建這個底渣處理廠,在品質方面得到確保,這樣的粒料就可以再利用,去做磚塊,還是做各種工程的底層、基層地填充料,大家都可以安心使用。」

全部過程由環保局一條龍處理,杜絕過去委託民間業者處理,底渣違法堆置和申報不實的問題。環保局也指出,城西及永康焚化廠,每年處理垃圾約50萬公噸,同時產出約15%的焚化底渣,相當7萬公噸,如今台南又自建處理廠,將來可回收90%鐵金屬、75%非鐵金屬,分離出極細粒料等3種再生粒料,效能為全台最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