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雞遭逮 苗栗養雞戶既往不咎 協助縣府野放4隻石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偷吃雞遭逮 苗栗養雞戶既往不咎 協助縣府野放4隻石虎

2018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1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來苗栗縣多處農家傳出飼養雞隻莫名短少,經圍捕逮到「兇手」是4隻石虎,隨即通報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並由苗栗縣政府自然生態保育中心照護,確認健康無虞後成功野放。而養雞戶大方不予「追究」,成為人與石虎和平共存的最佳案例。

苗栗縣政府表示,因政府及民間保育協會長期推廣石虎保育教育,加之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長期關注並協助解決困擾,獲得養雞戶信任,是這次4隻石虎能平安回歸野外的關鍵之一。

石虎捕食雞隻是天性,毒殺、獵殺無法解決問題,如何避免石虎靠近或捕抓雞隻才是治本之道。可用圍網將養雞環境妥善圍好,或是夜間點燈,都是簡易又有效的辦法。

石虎捕食雞隻是天性,毒殺、獵殺無法解決問題,可用圍網將養雞環境妥善圍好,或是夜間點燈,都是簡易又有效的辦法。
石虎捕食雞隻是天性,毒殺、獵殺無法解決問題,可用圍網將養雞環境妥善圍好,或是夜間點燈,都是簡易又有效的辦法。(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