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批民進黨無力解決空污 當選屏縣長先發防毒面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清泉批民進黨無力解決空污 當選屏縣長先發防毒面具

2018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9日自由時報、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今天(9日)發表他的空污防制政策,他批評民進黨政府無力解決空污問題,難道要讓民眾戴防毒面具出門,若他當選縣長,先送縣民一個防毒面具試試。

蘇清泉說,PM2.5是肺腺癌及各種相關癌症的病因,肺癌是屏東縣癌症死亡排名之冠,主要污染源來自高雄的火力電廠、中鋼及中油等,必須要和高雄市聯手才能改善空污,多年來,民進黨無法也無力解決空污問題,那就換人做,他和韓國瑜聯手,一定能改善高屏空污。

蘇清泉認為,環保署在屏東縣只設三個空氣品質監測站,數量太少。他建議環保署要在新埤和萬巒增加五個空氣監測站,落實高屏聯縣的好鄰居條款;以空污防制費用來說,屏東一年的預算1億9000萬,高雄卻有57億元,差距實在太大,一旦和韓國瑜一起當選,就聯手來落實防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