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 林姿妙推競選廣告宣傳資源再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變黃金 林姿妙推競選廣告宣傳資源再利用

2018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今天(10日)推出「循環經濟、環境永續」競選廣告,宣傳她在羅東鎮長任內,推動設立全縣唯一的有機廢棄物處理中心,讓家戶生廚餘及農業相關廢棄物等,賦予新價值變成有機土,讓「垃圾變黃金」,創造新的產業經濟循環。

這段廣告是2分鐘的影片,在片中林姿妙以感性訴求說,透早天未光,就有一群人為宜蘭經濟打拼,為家庭與親人打拼做工作,要堅定拼出好生活;市場不要的菜葉、瓜果皮,她用最好方法讓垃圾變黃金。

林姿妙指出,在她羅東鎮長任內,成立廢棄物處理場,專門處理葉菜、水果皮,這些沒人要的垃圾,用「垃圾零廢棄,資源再利用」理念製成改良土,減輕社會負擔也能增加鎮庫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