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輕負載打選戰 台南蔡旺詮單車隊拜票、不用廣告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輕負載打選戰 台南蔡旺詮單車隊拜票、不用廣告車

2018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4日自由時報、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旺詮爭取連任,主打「清淨家園」選舉,不插競選旗幟,不用廣告車,只有麵包車和腳踏車、徒步拜票,還推出玉米可分解環保吸管的文宣品,只要民眾捐贈發票做公益,就能換贈一組吸管,希望打一場環保選戰。

蔡旺詮說,學生時代就開始推動環保運動,從政後也想說要如何推動,這次不插旗幟、不用廣告車,但必須透過更多點子來行銷,於是他推出可分解環保吸管。

蔡旺詮表示,台灣的民主發展透過選舉的過程已進入到一個新階段,為了提倡改變選舉文化,應該從環保選舉輕負載做起,降低選舉行動影響到市民生活的方式,才能慢慢去改變。因此,今年選舉,他的拜票方式採用自行車拜票與徒步方式,要用真誠的心感動市民,告別太過於勞師動眾的動員,用輕負載與環保模式,走出一條不同的選戰之路。

蔡旺詮進一步承諾將全力爭取打造大台南的自行車道路網,讓更人性化,便利化的自行車道成為台南城市進步的指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