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長選舉公辦政見會 4位候選人挑戰鄭文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市長選舉公辦政見會 4位候選人挑戰鄭文燦

2018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3日新頭殼、中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選委會13日上午舉辦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5位市長候選人均出席,在進行申論、發問回答、結論,在會中無黨籍候選人朱梅雪、楊麗環、吳富彤及陳學聖等人針對拼連任的現任市長鄭文燦炮聲隆隆。 

無黨籍朱梅雪準備了工人帽上場,包括藻礁、民進黨執政、桃園客運勞基、是否為阻擋前縣長吳志揚不參選的原因,另外,也提出勞工權益不能交換等問題問鄭文燦,另外他竟然準備觀音藻礁的水,他說鹹鹹的,還把這杯水拿到鄭文燦面前,要他喝。

第二位發言的無黨籍楊麗環則指出,過去桃園污染帶來的藻礁問題,從頭到尾都看到鄭文燦不理不睬,在他任內看到的是權力的傲慢,而不是讓桃園人看到更好更大的利益。她表示,桃園是一個工業城市,過去曾經繁榮,但現在卻比不上中國、低價又搶不贏東南亞,逐漸走向瀕老化,砲轟鄭文燦前瞻計畫向中央爭取2000多億經費,但四年過去,只是零動工或是假動工,鐵路地下化和捷運,「完全看不到」。 

楊麗環說,上任後,除了工業發展的轉型,也會讓農業變成觀光旅遊休閒農業區,並成立婦女事務局,讓婦幼、老年人得到照顧。

國民黨陳學聖要求鄭文燦對於味全公司出售埔心牧場予三立集團打造影城,說明清楚到底有無介入該筆交易案?有沒有允諾包括土地變更?另外也質問鄭喬掉太多人的健康,深澳下也是被喬掉,把污染塞到桃園人的嘴裡,他說朱梅雪講的話他百分百認同。

無黨籍吳富彤則提到要拼經濟,保住年輕人工作。他表示,這次參選的目的就是要照顧桃園市民並發展經濟,搶救衰退30年的桃園。 

針對四位候選人提問,鄭文燦第一輪並未正面回答,僅闡述自己的政見,他說大家在4年前用有溫度的選票選出市長,他一天當三天用,可以看到無聲的改變及建設,四年來創造選舉及建設的奇蹟,人口一年增加4萬多人,產業工作增加,北漂南漂的人都選擇桃園,這是桃園的實力,機捷通車道運量提升,鐵路地下化也動工,堅定往前走,綠捷爭取10年也進入桃園交通轉型時代,也是市民的時代,過去沒有ubike,也沒有社會住宅,下水道12個系統也往前走,桃園正在展現目標,市立美術館下午也要進行先期工程的動工,桃園會展中心等都獲得中央的支持,要建設不要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