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選舉政見辯論會 藍綠空污經濟交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市長選舉政見辯論會 藍綠空污經濟交鋒

2018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今天(13日)晚間登場,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同台辯論,兩人針對空污、經濟議題交鋒。

林佳龍說他正面迎戰空污承擔責任,是最先促成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的地方政府,爭取燃氣機組提前上線取代燃煤機組,現有157家業者加入重油鍋爐汰換。他主政採取較嚴格「每立方公尺71微克」標準從未改變。

他說,今年中火最高發電量只有395.2億度,已經低於以往中部地區的使用量,中電中用今年就會達成,「中電北送的問題,已經不存在」。

盧秀燕針對空污問題指出,台中市上週四到本週一連續紫爆,現在每呼吸一口氣都有致癌的可能,但執政當局卻對空污輕描淡寫,美化數字,如何整治。

盧秀燕最後提出4大主張,「停止中電北送」、「不改善空污、停(撤)發機組執照」、「反空污公投」、「向台電求償」,強調將建設美好台中,富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