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公辦政見聚焦交通、污染、社福議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公辦政見聚焦交通、污染、社福議題

2018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第18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15日)在新頻道有線電視舉行。

彰化縣長魏明谷第一位發表,他說明社會和交通政策,也抨擊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至今還未提出社會福利政策,未說出如何照顧老人和幼童等「一個沒愛心的人是沒資格當縣長」。

白雅燦發言著重在彰化污染嚴重,他說,國民兩黨過去執政不但沒改改善還讓問題惡化,導致彰化變得不適合居住,他也提到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提出彰化捷運政策很好,但是經費是天文數字,彰化縣政預算不可能完成,等於是開支票騙彰化鄉親。

洪敏雄指出,在兩岸和平發展下,才能發展經濟,台灣獨立或與中國統一應該是要等未來水到渠成,應先建立友善投資環境,促進兩岸交流,要把農產品賣到大陸,要拚經濟,彰化要進一步發展AI工業,減少環境污染。

王惠美則指出,彰北與台中捷運銜接是未來區域治理的重要環節,她走基層發現彰化鐵道工程集中在東邊,東西連接大眾運輸系統欠缺,才規劃員林、埔心、溪湖到二林捷運,支撐點在二林中科,要讓產業、觀光業和生活連結,讓南北彰均衡發展。

黃文玲則開出不少支票,她還要在彰化東區打造大巨蛋及新都心溪湖地區在溪湖糖廠打造一個國際精品區暢貨中心的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