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蘇富比支持全球保育工作 停拍犀牛角相關製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蘇富比支持全球保育工作 停拍犀牛角相關製品

2018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6日台灣英文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原本計畫本週在香港拍賣會出售三個犀牛角藝術品;在環保團體的抗議下,蘇富比決定停止拍賣會。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仇國仕(Nicolas Chow)在聲明中證實,本公司未來將不再協助犀牛角藝術品拍賣。他還說,蘇富比譴責任何非法屠宰及交易瀕危野生動物的行為,並強烈支持全球社會的保育工作。

同樣在香港,英國拍賣行邦瀚斯(Bonhams)原本也計畫在27日舉行21件古董犀牛角雕刻品拍賣會,但在國際動保組織「野生救援WildAid」發動聯署並累積近萬人的支持下,邦瀚斯決定取消。

面對社會壓力,邦瀚斯全球執行長吉爾林(Matthew Girling)23日在臉書發聲明,邦瀚斯未來不會在拍賣會場提供完全或部分犀牛角的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