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台三線」竹北案生變 楊文科:土地徵收他來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浪漫台三線」竹北案生變 楊文科:土地徵收他來解決

2018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7日公視、民眾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蔡政府積極打造客家文化產業聚落,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不過傳出,竹東客家音樂村和竹北國際藝術村,合計6億的計畫案,客委會突然喊卡。

國家級「浪漫台三線」,傳出計畫生變。主要是新竹縣兩大計畫案,遭客委會撤案,其中包括預算高達3.5億的竹東客家音樂村,因為存在土地爭議問題遭到撤案。另外是造價2.5億的竹北國際藝術村,也因招標進度延宕,如果無法在12月中旬完成決標,也將遭撤案。

客委會表示,「浪漫台三線」計畫,是串聯桃園、新竹、苗栗、台中4個縣,超過百項計畫,也是總統蔡英文力推地方建設,只要解決土地爭議,盡速完成決標案,計畫還是會繼續執行。

而新竹縣長當選人楊文科則呼籲,中央不要以政治考量,隨便就撤回「浪漫台三線」計畫案,地方政府已積極推動年餘,說停就停,不但讓國人觀感不佳,更對新竹縣民無法交待;楊文科說,客委會如果是礙於土地徵收不易為由撤案,他上任後一定會全力協助解決土地取得問題,並向中央持續爭取經費補助,讓新竹縣的台三線成為全台最亮眼的觀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