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貝澳野生小黃牛病死 胃塞滿塑膠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貝澳野生小黃牛病死 胃塞滿塑膠袋

2018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8日世界日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大嶼山貝澳唯一一頭小黃牛「Billy」24日喪生,漁農自然護理署檢驗結果顯示,牠的腹部塞滿塑膠袋,數量足以裝滿兩個垃圾桶,導致腸道阻塞而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漁護署在臉書公布「Billy」死訊並表示,「Billy」原先在貝澳一帶草地覓食,但近半年開始有遊客向牠餵食人類食物,導致覓食習慣改變,後來開始走入沙灘和營地向遊客討食物,並將塑膠袋和食物產生連結,誤以為塑膠袋內就一定會有食物,因此連同塑膠袋一起吃下肚。

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主席何來表示,Billy年幼時受重傷,受人類照顧而長大,因此牠不抗拒人類。而且,牛會對人餵飼的食物有印象,繼而尋找相關氣味,例如食物包裝紙,牠不知道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