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試乘出發 地方盼快營運通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海輕軌試乘出發 地方盼快營運通車

2018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9日聯合報淡水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政府三環三線-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在12月即將完工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日邀請新北市議員與淡水區的里長們試乘淡海輕軌列車,沿途有美麗觀音山、淡水河風景,裝置藝術也相當美麗,舒適度及穩定度都非常的高,地方希望盡快能試營運通車。

淡海輕軌是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初期營運里程7.3公里,全線11座車站都設有台灣藝術家幾米為輕軌量身訂做公共藝術作品。淡海輕軌高架段的新視野,能讓乘客在等車及乘車時,將淡水河與觀音山的優美景緻盡收眼底。 淡海輕軌列車從設計、製造到測試,全車在台灣完成,車廂內大型觀景車窗設計,讓每一位乘客可將淡水美景一覽無遺,乘客上下車時,需自行按鈕開門上下車,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無閘門收費方式,開放式的簡易候車站,對民眾來說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