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賢、吳宏謀、李應元請辭獲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聰賢、吳宏謀、李應元請辭獲准

2018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中南部多個縣市翻盤,內閣改組聲浪也沒停過,行政院長賴清德1號召開內閣檢討會,要求部會首長親自出席,檢討政策缺失,會中也同意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交通部長吳宏謀,以及環保署長李應元的請辭案,下周二進行職務交接。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表示,「包括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交通部長吳宏謀,其實在開票結果出爐當天就已經向院長請辭,院長在經過一週的充分思索以及討論之後,在今天剛剛會後,也決定要予以准辭,由政務的副首長來代理。」

交通部長吳宏謀因普悠瑪事故,多次被要求下台;而台中市綠地變藍天,環保署長李應元也被點名要為空污吞敗負責;民進黨這次失去農業大縣嘉義和雲林執政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選後第一時間就已請辭。總統蔡英文1號也台中,和黨工職座談,聽取改革意見,宣示府院黨人事都會重新改組布局,要找回人民的信任,在2020總統大選發揮戰力。